主頁(http://m.by236.com):對講機如何對頻?
我有一臺泉盛TG-UV2全頻道對講機,還有一臺好易通對講機,如何讓這兩臺機子通話?才開始玩對講機,請高手指點,如果有這方面的群請告訴我一個,我好加入學習。謝謝! 會不會有接收和發射不是一個頻率的情況?讀頻軟件是否是通用的? 我的泉盛對講機尋找其他的電臺時,每個間隔是000.005,不知道這樣正常嗎?
兩部手臺在調到一個頻點使且互相都在信號覆蓋的范圍內時是可以互相通聯的,你說的接收和發射不在一個頻率上應該是連接中繼站的情況。
對講機在連接中繼站后,由于中繼站是使用雙工器連接收發信號機,所以接收信號和發射信號的頻率是不同的,一般的業余中繼站的頻差是下差5,及接收是438.000,那末發射就是433.000.對于讀頻軟件的使用,你的全盛是可以跳到頻率模式的,直接在屏幕上顯示當前所在頻率,是否下差和亞音設置。
好易通的機器由于未留具體型號,不知道有沒有顯示屏和是否支持頻率顯示了。另外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如果兩臺或多臺手臺在直頻模式通聯時,想保密加上收發亞音,這種做法其實是錯誤的。這種做法只能保持著幾臺設備的通聯不被別人打擾,但是別人在同一頻率上是可以收到你們的信號的,這樣不具備頻率保密性。
每個間隔是000.005,不知道這樣正常嗎?這樣是正常的,而且跳頻是可調的,005是最小間隔。 (中國集群通信網 | 責任編輯:admin) |




